close
一本為媽媽和女兒畫的繪本"只有三顆蛋"出版囉!! 昨天收到一個包裹,裡面是三之三出版社寄給我的繪本"只有三顆蛋",這是我為媽媽和女兒畫的繪本,終於出版囉!!酒店兼職雖然印刷品質不是挺好讓龜毛的我有點失望!!(唸了一個晚上= =),但這是從事兒童插畫10多年來,第一本為家人畫的書特別有意義呢!新書拿在手裡有種莫名的興奮,開心的與女兒、老公分代償享!也迫不急待想親手送給我媽呢!!(雖然印的真的很不好ㄋㄟ) "只有三顆蛋"這本繪本是畫給我媽媽和女兒的;在懷萱萱的時候開始有了想法,慢慢的故事結構出現、隨著女兒的誕生,濾桶圖畫也完成了,後來一個巧合機緣把它拿去參加"三之三文化出版社"的"幼兒生命教育繪本"徵稿比賽,很幸運的被入選了,也與三之三文化簽訂了海外版權合約,目前出版的是簡酒店打工體版,所以只在海外華文地區銷售,這點有點可惜,因為簡體版的萱萱可能看不懂,期待有一天能出繁體版的呢!! 會有這本書的出現一開始是因為懷孕的過程讓我體會到當媽媽的辛苦,想到借貸我媽如此辛苦的養育我們,於是開始有為媽媽畫一本書的想法;故事裡的兔媽媽為家人做衣服正是在隱喻我媽媽的角色,我媽是做衣服的,她靠做衣服扶養我們三姐妹,這本書的故事主題「婚禮佈置愛與分享」也是她從小一直告訴我們的,有好東西都要跟家人分享不能自私!現在換我把這觀念教給我女兒了! "只有三顆蛋"的主題是要教小朋友「愛與分享」,故事大綱是在敘述兔子酒店工作一家四口的簡單生活,有一天小兔子姐弟為了只有三顆蛋不夠全家四個人分而引發出來有趣又富有教育意義的故事歐 ! 在繪本圖畫裡也延伸了小寶寶簡單的數數(數幾個蘿蔔坑 、樹上有幾顆東森房屋蘋果....)及分類等。最後故事還能讓媽媽給小朋友做延伸思考,媽媽可以請小朋友想想看,雞蛋除了烤蛋糕還可以拿來做甚麼呢?做布丁,蒸蛋.... 對"只有三顆蛋"繪本有興趣的裝潢朋友歡迎來找我歐! 後記~小孩真得會帶給我許多動力,為她做再多,再累也都是值得的!! 阿母~謝謝您歐~~ 三之三出版(花婆婆繪本館)相關聯結: 面膜http://www.wretch.cc/blog/picturebooks/166268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p25fpyd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